中国移动极力推动Mobile Market 北京联通建全球最大WCDMA网
导语:中国移动近日极力推动Mobile Market, 北京联通建成全球最大WCDMA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010年8月1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数据部副总经理冯新在“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移动应用商店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战略焦点,中国移动对其Mobile Market(即MM,移动应用商场)寄予厚望,移动应用商店正是各家交锋的战略重点,而中国移动推出Mobile Market,是与苹果APP Stor等异质竞争的最重要举措。

至于什么是Mobile Market,冯新解释称,Mobile Market是面向消费者、开发者和产业链的三位一体的综合平台。为跨平台、跨终端的各类消费者、提供安全、实惠、便捷的消费体验;为开发者提供培训、提供开发和测试的环境、提供2946个开发工具包和课件;并促进产业链,进一步推动TD和Ophone发展。

与此同时,北京联通8月18日宣布,2009年重组后中国联通获得WCDMA网络,经过一年多建设,中国联通已建成全球最大的CDMA网络,网络覆盖基本达到县一级水平,另外3G信号实现了北京市城区、郊区主要城镇以及主要交通干道、景区、校园、开发区、度假村等地区的连续覆盖,这意味着即使身在怀柔的石洞子村、门头沟森林公园也可以无障碍地使用联通3G网络。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