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来袭 医药板块大涨
导语:近期超级细菌的出现,使得医药板块形势一片大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来自境外的一个“超级细菌”NDM-1题材又成为A股市场的炒作热点,继8月17日医药板块全线飘红,莱美药业等7股涨停奇观后,18日早盘以莱美药业为代表的医药股再现强势涨停。

8月18日开盘后,虽有部分医药股股价出现回落,但莱美药业、达安基因、海王生物、联环药业等开盘不久便强势涨停,此后,紫鑫药业、钱江生化、安科生物也加入涨停的队伍,整体看,医药板块近150只个股中除了停牌股外其余全线飘红。

2010年8月14日英国媒体报道,“在印度等南亚国家出现的“超级细菌”NDM-1,已经蔓延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目前全球已有170人被感染,其中在英国至少造成5人死亡”。虽然目前北大医院感染疾病科王贵强主任表示,“超级细菌”NDM-1是一种感染性的细菌,并不像SARS或甲流一样是传染性的疾病,所以不会造成大流行,大家不必过于恐慌。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医药股近期的上涨是资金在借“超级细菌”炒作,实际上医药板块并不具有如此之大的投资价值。他认为,医药板块目前估值相对偏高,也就是说具有泡沫的成分,投资者需要警惕泡沫的破裂。中信建投刘杨也认为这只是炒作,绝大多数医药股实际不会因此受益。但他也指出不排除炒作行情短期还会延续。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从中长期看,医药股还有上涨的空间。即使没有“超级细菌”,本月底可能出台的生物医药振兴规划也会激发医药股的人气。究其原因,一方面,人口老龄化加速、国民自我药疗保健意识增强等将成为医药行业迅猛增长的巨大动力;另一方面,管理层大力支持包括生物医药等在内的新兴行业的发展。这些都将为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医药股的投资带来巨大的机会。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