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和YouTube成朝鲜宣传武器
导语:Twitter和YouTube已经成为朝鲜对外宣传的武器之一。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纽约时报》报道,Twitter和YouTube已经成为朝鲜对外宣传的武器之一。

7月,朝鲜在YouTube网站上传了一些视频资料,其中对韩国和美国领导人的讽刺意味颇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视频中被称为“穿裙子的部长”,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被称为“战争狂人”,韩国国防部长则成为了“美国主人的看门狗”。

朝鲜在Twitter上的称呼为uriminzok或者our nation。Twitter和YouTube的用户名为“我们的民族”(uriminzokkiri)。朝鲜宣传部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the Committee for the Peaceful Reunification of Korea)运营网站“我们的民族”(www.uriminzokkiri.com)。

分析人士表示,“YouTube和Twitter让朝鲜的对外宣传走上了高科技的道路。但从根本上说,这并不是新技术的应用,而只是朝鲜在面对国际压力下的拼命回击而已。”

据悉,以Uriminzok命名的Twitter,一周时间内已有6000多追随者。在韩国,用户无法访问朝鲜Twitter账户和“我们的民族”网站。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