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畅销图书排名 毛主席语录居首
导语:《圣经》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书籍,《毛主席语录》紧随其后,之后的排名有点令人意外,先是经文,而后大多为魔幻小说。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圣经》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书籍,《毛主席语录》紧随其后,《新华字典》排名第三。之后的排名有点令人意外,先是宗教类书籍,而后大多为魔幻小说,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表现出色。

1.《毛主席语录》

《毛主席语录》1964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集结成册,至今销量逾8亿册。

2.《古兰经》

这本伊斯兰宗教典籍也售出超过8亿册。

3.《新华字典》(第一版编辑:魏建功)

这本汉语字典1957年除此印刷,已经卖出4亿多本。

4.《魔戒》(J.R.R.托尔金)

这本风靡一时的名著1954年出版,世界范围内销量超过1.5亿本。

5.《摩门经》(约瑟夫·史密斯)

1830年出版的《摩门经》已在全世界售出1.2亿本。

6.《哈利·波特与魔法石》(J.K.罗琳)

这是J.K.罗琳的第一本小说,1997年出版,至今已经卖出1.07亿本。

7.《无人生还》(阿加莎·克里斯蒂)

又译《十个小黑人》、《童谣谋杀案》、《孤岛奇案》、《十个小印第安人》、《一个都不留》、《孤岛十命》等,是著名的英国推理小说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也是她生涯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被认为是历史上成就最高的推理小说之一,出版于1939年,全球销量超过一亿册。

8.《达芬奇密码》(丹·布朗)

自2003年出版后,已卖出8000多万册。

9.《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J.K.罗琳)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6本。2005年出版,短短5年时间销量已经6500万册了。

10.《哈利·波特与密室》(J.K.罗琳)

这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2本,1999年出版后,已售出6000万册。

11.《麦田守望者》(J.D.塞林格)

经典!1951年出版,销量超过6000万册。

12.《哈利·波特与火焰杯》(J.K.罗琳)

哈利·波特系列的第4本,2000年出版,销量超过5500万册。

13.《哈利·波特与凤凰社》(J.K.罗琳)

哈利·波特系列的第5本,2003年出版,销量超过5500万册。

14.《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J.K.罗琳)

哈利·波特系列的第3本,1999年出版,销量超过5500万册。

15.《宾虚:基督的故事》 (卢·华莱士)

1880年出版,销量超过5000万册。

选译自《赫芬顿邮报》网站。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