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水:包含水滴的粒子
导语: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本-卡特博士议上提出了水的第四种说法,干水。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本-卡特博士近日在美国化学学会第240届国际会议上提出了水的第四种说法,干水。

通常情况下我们知道有液态水、固态水(冰)、气态水,而干水则为颗粒状,有点像糖,其中每一个粒子都包含一个水滴,这个水滴周围包裹着一层沙质硅膜,所以说,所谓的“干水”,其95%的成份其实仍然是“湿水”。

科学家表示,“干水”可以用来吸收和捕捉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可以用来存储甲烷,因此“干水”在解决全球变暖和存储天然气方面能够发挥重大作用。

另外,卡特研究团队表示,利用“干水”作为一种催化剂,可以加快氢与马来酸之间的化学反应。这一反应可以生成琥珀酸,琥珀酸是广泛应用于制药、食品制造等领域的关键原材料。通常情况下,氢与马来酸必须要被搅拌在一起,才会生成琥珀酸。但是,使用含有马来酸的“干水”粒子,则不必要进行搅拌,使得生产过程更加绿色环保,效率更高。卡特介绍说,“如果你能够在化学反应中不需要使用搅拌,那么你就已经是在潜在地节省可观的能量。”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