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不一样的西安
导语:  经济观察报:明年在西安举办的世园会,比较以往将有哪些特点?


  经济观察报:明年在西安举办的世园会,比较以往将有哪些特点?
王军:首先,西安世园会是绿色引擎,处处体现着绿色、环保、低碳的元素,我们将通过举办世园会,倡导一种绿色生活理念,推广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举办世园会是西安城市快速发展中的生态治理成果,在规划建设中体现绿色环保理念,而且在园区建设中大量使用环保、节能的新材料,利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在园区建设生态示范建筑。
其次,园区四大标志性建筑都由大师设计,长安塔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设计,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由全球“景观都市主义”领军人物、英国Plasma(普拉斯马)公司首席设计师Eva(伊娃)设计,园区景观设计由日本首席园艺大师、爱知世博会景观设计者——小林治人主持完成。此外,周干峙、韩骥等大师均参与了各项规划设计的制定,体现了“大师制造”的特色。
第三,西安世园会也体现了跨时空的对话——举办地广运潭具有悠久的历史,在隋唐时期是长安的漕运码头,全国各地的租赋、贡品均需乘舟楫顺渭河逆流而上,至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