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现超级细菌 抵御所有抗生素
导语:超级细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超级细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士顿先驱报》近日报道,美国近日在国内三个州发现感染了新型“超级病菌”的患者,其体内变异了的“超级病菌”几乎对所有抗生素都“刀枪不入”。

报道中称,日前在治疗美国的几位患者,一般的抗生素根本无法杀死他们体内的病菌,医生在最后时刻不得已才会开出的具有强大功效的抗生素也对这些人体内的病菌束手无策。医生认为原来他们体内的病菌都被“超级病菌”所“感染”了,才会变得如此强大。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的科学家介绍,患者们分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伊利诺伊州。除美国本土外,加拿大和新加坡也发现了两例“超级病菌”感染者。所有感染者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在近期入住过印度的医院,在那里接受过治疗。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的医学家林赛·格雷森称,病菌的抗药能力一直在增强,而人类在发现更强抗生素方面的研究却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超级病菌”大范围传播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