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决战前夕 国美大股东再发函拉票
导语:9月26日晚间,国美大股东发表公开函,为9月28日即将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进行拉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姜雷 9月26日晚间,国美大股东发表《关于确保国美长久稳定发展的呼吁国美电器创始股东再致股东同仁公开函》,为9月28日即将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进行拉票。

在这封函件中,大股东再次重申自己的观点:提出五项决议是为了协助公司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夺取市场份额: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多次发表不符合公司及其股东最佳利益的声明,大股东深表担忧;大股东对为公司创建最佳盈利方式充满信心等。

同时,大股东对董事局未能正确领导国美提出了理由,这些理由包括陈晓公开并极力主张联合一些私募基金来控制公司;曾表示要增发新股来摊薄大股东股权;陈晓错失了国美发展的良机,并且使得国美正在失去市场的领先优势等。

除此之外,大股东也对陈晓提出的五年战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目前国美的五年战略规划是很难得到有效执行及保证的。

在这封函件的最后,大股东再次强调了管理层应该忠于公司利益,并且希望公司的投资者来支持大股东。

截至26日早上,国美大股东持股数约在35.07%,而陈晓自己的持股数外加永乐员工之前持有的股份数和贝恩转股后的持股数合在一起有16.23%,黄光裕已经提前投票。

除了亲自参加临时股东大会来进行投票的投资者,绝大多数不愿亲临股东大会而又想参与投票的股东,都要通过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的金钟汇中心26层的卓佳雅柏勤公司代理自己表决。不过从昨天起,卓佳雅柏勤公司已经如期停止受理此项代理业务,这意味着,不能亲临现场的投资者投票结果其实已经锁定,据称这些已经占据了国美电器60%的股权。

根据国美电器此前发布的公告称,所有希望参与投票但无法亲临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的股东可通过卓佳雅柏勤公司代为投票,但需在会前48小时向该公司递交资料。由于25日和26日都是香港公休日,因此该公司接受股东代理委托的时间已经于昨天起截止。

据香港媒体报道,卓佳雅柏勤公司从本月初就已陆续开始收到股东的投票,截至中秋节前夕,约有25%的股东进行了提前投票。至于此后的投票情况目前尚不得而知。根据规则,除了投票人自愿公布的信息,总投票率与最终票数都将等到28日特别股东大会结束后才可对外公布。据悉,黄光裕已于23日进行了投票。由于黄光裕持有国美32.47%的股权,因此这意味着有大约六成的国美股东已经提前表态。

国美临时股东大会将于9月28日下午2点30分进行,整个投票过程大约在10分钟内即可完成,投票结果将于28日晚间以公告形式予以公布。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