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公布 黄光裕“输了”
导语:黄光裕家族提出的4-8项议案,除第四项议案,既取消一般授权通过之外,其他5到8项议案均没有获得通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雷 胡中彬 李丽 黄光裕方面称,结果在考虑之中,取消一般授权,即取消增发解除了最大的威胁,8月30日,国美已经无条件让大股东将未上市门店拿走。

国美电器特别股东会投票最终结果出炉。黄光裕家族提出的4-8项议案,除第四项议案,既取消一般授权通过之外,其他5到8项议案均没有获得通过。陈晓方面提出的1-3项议案,重选来自贝恩资本的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均获得通过。

黄光裕提出的议案包括取消董事会“增发股权”一般授权,撤销陈晓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主席职务,撤销孙一丁执行董事,及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为执行董事。除了“增发股权”一般授权获得通过,其他均未通过。

除了取消董事会“增发股权”一般授权,在黄家提出的5到8项议案上,几乎每项议案黄家均输了约3个百分点。整个参加投票的股东约占国美股权的70%以上。

一位熟悉的国美电器的投行人士告诉本网,据国美电器公司章程,普通动议只要获得出席股东半数认可即可通过。“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所涉及的8项议案都属于普通动议,因此只要获得出席股东半数认可就可以通过。”

在下午特别股东大会之前,有消息黄光裕一方已经获得35.7%的股东支持。其中黄光裕家族的持股为32.47%,加上两位支持者(其中欧阳雪初1亿股,约0.6%;郑建明透过交银国际持股2.69%)。

黄光裕只要获得15%小股东的投票支持就能获胜,但消息称,大股东黄光裕除了自己的35.7%的投票外只获得6%左右的其他支持票。

投票之前,国美董事会获得的支持票包括贝恩资本9.98%,国美管理层2%,多元化投资集团F&C Investments 0.0005%。他们可以争取的对象主要还是持股量45%左右的机构投资者,及持股6%左右的散户。

这也意味着陈晓方面获得了大部分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以下为投票结果:

 

1、重选竺稼为非执行董事 通过
2、重选Ian Andrew Reynolds为非执行董事 反对 45.35% 通过
3、重选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 赞成54.66% 反对45.34% 通过 
4、即时撤销本公司於2010年5月21日召开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赞成54.62% 通过
5、即时撤销陈晓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 赞成48.11% 反对51.89% 被否决

6、即时撤销孙一丁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职务 赞成48.12% 反对51.88% 被否决
7、即时委任邹晓春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赞成 48.13% 反对 51.87% 被否决
8、即时委任黄燕虹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赞成41.17% 反对51.83% 被否决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