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导语:

1.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
电力行业内将输配电主系统上使用的高压设备简称为“一次设备”,而对一次设备进行控制、保护、监测的弱电设备简称为“二次设备”。
2.西电集团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原“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成立于1959年7月,是以我国“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的5个项目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03年西电公司成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我国输配电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2009年5月6日,正式更名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同时核准集团简称为“西电集团”。
3.IEC61850标准
IEC61850标准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第57技术委员会于2004年颁布的、应用于变电站通信网络和系统的国际标准,对保护和控制等自动化产品和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产生深刻的影响。它不仅应用在变电站内,还可运用于变电站与调度中心之间以及各级调度中心之间。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