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宜居生活排名
导语:2010年欧洲各国生活质量指数排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英国《每日邮报》综合消息,英国调查机构uSwitch日前公布了2010年欧洲各国生活质量指数排名。法国成为欧洲最适宜生活的国家,而英国因为物价高、政府补贴少等多种原因位居榜单倒数。

英国调查机构uSwitch对欧洲10个主要国家进行了调查,评判的标准包括居民纯收入、物价、政府对教育卫生的投入、退休年龄、假期长短、工作时间、寿命、日照天数等多项指标。结果显示,法国、西班牙因为物价更低、居民寿命更长,成为欧洲最适宜生活的国家。而英国因为物价过高、政府在教育卫生方面的投入过少,排名倒数。

具体排名如下:

1、法国。法国是欧洲各国中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之一,但居民的平均寿命却是欧洲最长的。法国工人每年享有36天带薪假,远远超过英国的28天。法国政府对居民医疗卫生的投入占到GDP的11%,这项指标也是欧洲第一。

2、西班牙。西班牙工人平均每年享有43天带薪假,全欧洲最长。西班牙的酒类价格全欧洲最低,西班牙全年的阳光照射天数也是欧洲第一。

3、丹麦。

4、波兰。

5、德国。

6、荷兰。

7、瑞典。

8、意大利。

9、英国。英国物价欧洲第一高,政府在教育和卫生方面的投入占GDP的比例全欧洲最少,工人工作时间最长并且最休最晚,居民平均寿命比法国少2年。

10、爱尔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