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并购大事记
导语:

3月22日,中石油旗下子公司中油国投与壳牌子公司澳洲壳牌已经就联合收购Arrow Energy 100%股权与Arrow公司董事会签署了收购协议。

3月24日,中海油与英国天然气集团正式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及澳大利亚柯蒂斯天然气项目有关协议,这标志着以煤气层为原料的液化天然气将首次销往中国市场。

3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伊拉克政府签署初步协议,将开发该国南部储量25亿桶的Missan油田。

4月13日,中石化全资子公司国际勘探公司与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达成协议,将以46.75亿加元的现金对价收购康菲在Syncrude 合资公司中9.03%的股权。Syncrude 合资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油砂生产项目。

4月25日,中石化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冠德投资拟与PT Batam Sentralindo旗下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组建合资企业签订合资框架协议,投资规模8.15亿美元。

5月5日,中海油宣布已完成将阿根廷布里达斯能源控股有限公司(BEH)改组为双方各占50%股份合资公司的交易,31亿美元的最终交易价格由中海油内部资金支付完成,这是中海油首次进军南美洲能源市场,也是2005年收购优尼科折戟以来,中海油在海外市场的最大一笔收购案。

5月26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为期10年的100亿美元贷款协议,同时与中石化敲定为期10年的原油长期出口协议。

10月22日,中海油击败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与加纳国家石油公司联手收购科斯摩斯能源公司在加纳拥有的油气资源及该公司在Jubilee油田开发项目上所持有的股份,此次收购金额高达50亿美元,约合332.87亿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