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时间旅行
导语:时间旅行是否真的可能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时间旅行是否真的可能吗?物理学家加来道雄博士从理论层面上告诉我们,是的。

科学频道认为时间旅行是科幻,不能实现。但近三个月以来《热浴盆时光机》等电影又让我们有了困惑,会不会真的能实现。加来道雄承认,科学并不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他说,爱因斯坦的时间理论中有漏洞,爱因斯坦本人也认识到这一点,那就是时间是一条河流,在流动中是有快有慢的,甚至还有可能重叠,这样的话就能解释时间旅行了。

问题来了。真的回到未来或过去会怎样呢?

《热浴盆时光机》中男主角回到他十几岁的时候,和他的母亲相爱了,但如果他那时候跟他的母亲在一起就没有以后的他了。

其实并不用担心,在时间旅行中的你不是真正的你,也就是说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像你的母亲,或您的朋友的母亲,其实并非如此。这就是科学家们可以解决所有时间旅行的悖论。

科学家们说,但目前这样的理论缺乏验证,还不成熟,但在未来还有有可能实现的。所以,如果有一天,有人在你面前说是你的孙女的孙女的孙女的孙女,可千万不要惊讶。

选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