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机器人弄到月亮上去
导语: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说,三年内他们可以仅用不到2亿美元做一个机器人,送上月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派宇航员重返月球需要1500亿美元,奥巴马政府认为这过于昂贵,9月份时,国会同意取消计划。在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说,三年内他们可以仅用不到2亿美元做一个机器人,送上月球。

人形机器人已经存在,由美国宇航局和通用汽车公司开发的Robonaut 2计划在星期三升空。这将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形机器人,他的任务是帮助太空站的人进行细节的处理,也将参与太空行走。

这个项目的策划者说,一个机器人在月球上行走能启发人的创作潜能,就像阿波罗登月对40年前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启发一样。

发送一个机器人到月球远比派一个人更容易,机器人并不需要空气和食物。

但是,奥巴马总统在四月曾称机器人上天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发送机器人到月球计划也只好暂时搁置。

选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