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如女性健康
导语:男性健康隐患大多数都与可以避免的因素有关联,比如肥胖、酗酒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从健康角度衡量,男人全面不如女人。

男性健康隐患大多数都与可以避免的因素有关联,比如肥胖、酗酒等。

男子汉的形象总是跟刚阳健壮联系在一起,但英国专家们说,从主要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精神健康状况、承受压力的能力、饮食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等各方面衡量,男性都比女性差。

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42%的男性在75岁生日前死亡,女性的比例仅为26%。导致男性死亡的最主要疾病是心脏病和中风。癌症是另一个主要杀手。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得癌症的风险高60%, 而癌症死亡率比女性高70%。另外,呼吸系统疾病、老年痴呆、肝脏疾病的发病率也都高于女性。

调查显示,这些疾病大多数都与可以避免的因素有关联,比如肥胖、酗酒等。男性抽烟喝酒的量都超过女性。而只有40%的男人有适当的体育锻炼。

男性暴死的比率也大于女性,无论是死于交通事故还是自杀身亡。

就自杀而言,企图自杀率男女没有区别,但成功率男性却超过女性。自杀者中,76%是男性。

公布这个调查结果的慈善机构男性健康论坛(The Men’s Health Forum)发起了一场提高男性健康意识的宣传活动。

该组织的负责人彼德·贝克尔 (Peter Baker)说,导致男性健康状况不如女性的因素很复杂,不愿看医生、不愿寻求帮助、承受更大的社会期待压力、缺乏职业安全感等等都是健康隐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