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腾讯360 > 腾讯 >
腾讯辟谣称QQ群不关闭 呼吁网友莫轻信谣言
导语:腾讯表示,选择不兼容360软件已是最低的抗争方式,并透露双方公司之间早已结怨。腾讯为给用户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马化腾等高管昨夜一夜未眠。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新浪科技报道称,11月4日下午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有传闻称近期腾讯将关闭QQ群一事做出回应称并不属实,腾讯并没有关闭QQ群的计划。腾讯公司随后也发表官方澄清公告。

近日有传闻称,腾讯CTO熊明华在11月4日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因为要全面配合腾讯QQ软件,对电脑进行360杀毒软件的系统排查自检工作,腾讯公司将在一周之后(11月10日)关闭所有QQ群,请QQ群的成员保存好群内联系方式,腾讯不对意外损失联系方式负责”。

对此,上述腾讯相关负责人坚决否认,并称公司并没有任何关闭QQ群的计划,呼吁网友不要轻信谣言。

不过,据多名网友反映,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多数QQ群名显示为“0”,用户关闭360软件后,QQ群方可显示正常。目前,腾讯方面尚未对故障原因作出解释。

据悉,在上午召开的腾讯新闻发布会上,腾讯表示,选择不兼容360软件已是最低的抗争方式,并透露双方公司之间早已结怨。腾讯为给用户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表示马化腾等高管昨夜一夜未眠。

据中国广播网消息称,在发布会上,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说根据腾讯的监测数据,360扣扣保镖发布后,已有2000多万QQ用户选择安装这一软件,“我们现在不做这种抗争,对用户的损失会更大”。谈及之所以没有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的原因,熊明华表示司法过程非常缓慢,腾讯做出不兼容360的决定也是迫不得已的行为。

消息称,外界普遍认为腾讯与360的纠纷始于中秋节期间。不过,腾讯网总经理孙忠怀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夏天周鸿祎曾经在接受腾讯采访时,“非常清晰的提出要求两个公司合作”,并且放言表示“如果不合作就干掉你们”。在熊明华的描述里也同样出现了类似的字眼,360几个月前就开始针对腾讯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相关措施,包括“私下里面都有一些威胁”。腾讯方面表示,相关证据或许会在稍后发布。

对于上述腾讯单方面提供的数据和言论,目前还并未得到来自360方面的证实。

此外,熊明华还在发布会上,明确表明对于360的态度,他说,如果360认识自己的错误,风波很快就会过去。但目前腾讯并没有公布任何的停战时间表。

目前,腾讯因此遭受的损失情况正在评估。熊明华还建议,病毒木马查杀工作应由非营利的中立机构掌管,而腾讯也愿意推动成立这样安全平台的建立。

腾讯公司的澄清公告全文:

针对有媒体称,腾讯公司将在一周之后(11月10日)关闭QQ群。腾讯公司特别澄清:此为不实消息,腾讯公司从未宣称将关闭QQ群。

腾讯公司

2010年11月4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