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腾讯360 > 360 >
360面临重压,向网民发出求救信
导语:360公司在发表回应声明,将扣保镖软件下线后,做出第三步反应,向网民发出求救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阳 11月3日,在腾讯发出声明,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360公司在发出一份措辞严厉的回应声明,并将新近针对QQ产品推出的扣扣保镖软件下线后,做出第三步反应,向网民发出求救信。

挑战QQ霸权 见证用户力量——致网民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事关360公司未来的求援信,然后恳请您耐心的读完,并给予我们您的声援,要知道您的声援将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同时也是我们信心的来源。我们坚信360是靠每一位如您这样的用户、每一位如您这样对中国互联网充满诚挚热情的参与者的支持成长起来的,所以也希望您在360公司最危急的关头能够再次给予我们您的信任与支持。

自360公司开发了能够让QQ用户保障其自身安全的产品之后,腾讯公司就采取了一系列的打压措施来报复360,这一次腾讯使用了最为毒辣的手段——通过不与360产品兼容的方式强制用户下载360安全产品。对此,360公司感到无比的愤怒,同时也感到无助与无奈。

360的安全软件并不像腾讯QQ一样具有社交特性,无法让用户产生极大的黏性,360只能通过我们稳固而坚实的安全体系来保护用户的电脑,保护用户在上网过程中不被肆虐的木马病毒所侵害。由于不具备社交的特性,在腾讯QQ的强制之下,很多用户自然会迫于QQ的威权,被迫卸载360,对用户的这种行为我们很理解,因为很多用户已经无法离开QQ了。

但,我们无法容忍的是:腾讯QQ滥用了用户对其的信赖,强制用户卸载360安全产品,我们认为腾讯QQ这种行为就是彻底把用户的权益抛之脑后,将用户置于没有安全防护的环境之中,这是对用户的极度不负责任。这就好比腾讯是一名带着游客游览野生动物园的导游,但却诱导游客卸下防备,置身于充满了不可知风险的丛林之中,不问其生死。这种做法不仅不道德,而且更是在藐视用户的基本权益。

在过去的几年中,360公司敢于挑战行业潜规则,也一直在与互联网上的黑恶势力做着斗争,这不免让360公司与互联网上的那些既得利益者产生了矛盾,这些既得利益者通过其掌控的大量资源一直在对360进行着抹黑与打击,但是360都靠着用户的支持坚持到了今天,并且在一次一次地与黑恶势力的斗争中快速成长起来。取得这些成就都是拜用户的福所赐。

我们认为360的成长与用户的支持无法分开,我们一直坚信用户的力量,这也使得我们一直致力在互联网安全方面:我们在互联网安全方面有着自己的思想与世界领先的技术,我们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知道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安全的上网环境,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攻克安全领域里的难题,精益求精的解决用户的每一个细小的需求。

但是,这次腾讯QQ对我们的打压却让我们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艰辛,腾讯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的互联网公司,市值高达3000多亿元,拥有近70亿元的现金,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已接近90亿元,拥有上万名的员工,而360公司则是一家只有几百人的、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创业公司;腾讯公司拥有自己强大的媒体平台,而360公司却只专注在安全领域,其他一无所有。这种实力差距令我们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不过,360公司从来就没有惧怕过任何势力,只要是为了用户的利益,为了用户能够保障自己最基本安全的权益,无论前方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们一定会勇往直前!

我们相信用户的力量!我们相信您的力量!

所以,我们恳请您能够在关系到中国互联网安全未来的关键时刻再将您的信任与支持投给360公司,为此,我们号召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与我们共创一段传奇的互联网历史,让站在用户对立面的商业组织体验一下用户群体的威力:

1、 请您及您身边的朋友们,为了互联网安全的未来停用腾讯QQ三天,以示对腾讯公司不尊重用户权益的抗议。在这三天之间您或您的朋友可以使用MSN或飞信等其他聊天工具代替;

2、 如果您及您身边的朋友无法离开腾讯QQ,那就请您及您的朋友们使用WebQQ。

当昔日的王者不但背叛了用户,而且带着军火辎重投奔了资本时,我们将如何奋起自卫?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是的,我们相信您的力量!您参与的力量!

360公司

2010年11月3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