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腾讯360 > 360 >
360号召用户停用QQ三天
导语:360方面,除了正式“召回”激怒腾讯的“扣扣保镖”之外,继续号召用户停用QQ三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亦勉 据《北京晨报》报道,决裂后的第二天。不管是腾讯还是360,都详细描述了整个公司如何度过不眠之夜以及如何的焦灼如何的为用户着想。腾讯公关副总裁刘畅甚至用眼泪开启了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但不管双方给互联网环境造成了多大的困惑,僵持状态仍在继续,现在没人正式让步。

腾讯方面昨天阐述了向360提出的包括道歉在内的三项和解条件,而360方面,除了正式“召回”激怒腾讯的“扣扣保镖”之外,也没有更多退让的表示,继续号召用户停用QQ三天。

也许意识到了网民的愤怒,昨日,两家公司的公开表态都变得温和而深情。腾讯在第二封致用户的信中一改第一封公开信中过于冷静的态度,详细解释了为何对360如此坚决,“这不是战争,而是守望相助,”腾讯表示,“万般无奈,我们只能用躲避360的方式,才能保护QQ账号不被恶意劫持。亲爱的用户,您能明白吗?我们只是在以一种最惨烈的方式,去发起一次呼救。”

“我们本着为用户负责的精神,决定搁置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争执,”360公司在昨日发出的公开信中说,“在这里,我们向每一位受这个事件影响的用户表示我们心中的歉意”。

不过,虽然对用户态度诚恳,双方却并没有缓和的迹象。前日深夜,腾讯曾向360提出和解的三项条件,它们是:完全卸载扣扣保镖和隐私保护器,停止拦截腾讯和其他合法程序以及公开道歉,毫无疑问,这些条件对于一向强势的360和它的主导者周鸿祎来说绝对难以接受。而360则继续建议用户停用QQ三天。

昨日有坊间传闻称,主管部门已经介入对腾讯和360争端的调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