俭朴年代将重塑美国政治
导语:

在即将尘埃落定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我们可以瞥见美国政治的残酷未来。这种新的残酷时代可能包括茶叶党,也可能不包括。但即使茶叶党解散,其堆积的愤怒也不会随之消散。茶叶党已经成为承载广泛不平和冤情的节点,政府正从勤劳美国人手中拿走劳动成果,将它们重新分配给那些懒惰和不该得到它们的人。当然,这并不算是新的指控,但它发生在一个日益俭朴的年代。这些抱怨将成为不断被磨利的刀刃,那些缺少资源的州将在壮观的冲突中爆发。 在某种意义上说,政治也是一种资源大战。在美国政治中,通常是一个政党努力促进社会安全网的同时,另一个政党谴责其辛苦赚来的美元,被不法地用于获取好处。但是,当这种争论达到最激烈时,往往却会自动溶解。几十年来,美国的政治体系能够在支持一系列社会项目的同时,依然保持较低的税率。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足够快,它可以毫不费力地提供资金,同时满足各方的利益。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