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还是掣肘?
导语:

 

在共和党人被选民打入冷宫,民主党人掌控参众两院仅4年后,他们现在又杀回来了。共和党以无法承受的减税政策,导致美国债务急剧膨胀,银行经营不受控,工资增长僵滞,就业状况变得越不稳定和医疗开支大幅飙升。同时,他们还把美国拖入了两场代价高昂的战争。共和党这回似乎下决心要与奥巴马和民主党人保持更远的距离。11月2日的中期选举是近72年以来选民转向共和党最彻底的一次。虽然还需等待稍许计票结果,但形势表明共和党已在众议院增加了60个席位,而稳固的多数至少需增加50个。他们虽在控制参议院上仍有一段距离,但还是增加了6个席位。对奥巴马先生而言,此次教训很大,他必须更加振作,为后2年的艰难任期做好准备。然而,此次对奥巴马的竞争对手们也不是一个提振心情的选举结果,充其量只是民众不堪忍受自1930年代以来最糟的境况,而针对现任要职者的一阵怒嚎。

(来源:新浪网)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