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短信不危险?错
导语: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常发短信的高中生更容易做出吸烟、抑郁症、 饮食失调、吸毒、 酗酒、旷工等危险、不良行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常发短信的高中生更容易做出吸烟、抑郁症、 饮食失调、吸毒、 酗酒、旷工等危险、不良的行为。

美国西储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案例研究方法证实,去年在俄亥俄州20多个不同城市高中的4000多名学生中, 约五分之一的人每天至少发送120 条短信 ,十分之一以上的人每天上网三小时以上。其中4%的人每天既发送超过120条的短信,又上网超过三小时。

这4%的人吸烟喝酒的可能性是一般的学生吸烟、酗酒的可能性的两倍以上。他们可能会上课打瞌睡、有自杀倾向,逃课等等。

研究人员强调,短信和社交网络并不一定是导致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 但是,西储医学院计划主任、项目主要负责人斯科特博士说,“这是有一定道理,这些技术使孩子们更容易逃离现实的压力,并结交到其他有负面情绪的孩子,从而让他们沉迷于此。

另外,女孩、少数民族成员、和来自低收入家庭或单亲家庭的青少年们的危险指数更高。

研究人员也指出,孩子对于短信和上网疯狂的迷恋是因为他们的父母过于宽容。父母应该在这方面严格压球他们的孩子。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