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拟联手控制物价
导语: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一位官员表示,多部委正在联合制定相关的价格控涨措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一位官员表示,多部委正在联合制定相关的价格控涨措施。

除去主管价格的国家发改委外,归口工业制品管理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也正在紧张制定应对工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措施,并拟对蒙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危害的行业进行政策补贴。

“稳定物价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该人士近期走访多地,调研当地物价,包括粮食价格和工业原料价格。“采取措施将是多部门联合制定,现在还不便于透露。”

据了解,联合制定政策的“多部委”中,发改委和工信部是核心部门,按照2009年大部制改革后的“三定方案”,两个部门分别负责宏观层面和工业制品的价格管理。

工信部一位官员证实,该司已经撰写报告,希望对下游行业进行政策支持,报告已经上报至国务院。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