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若连续上涨北京将补贴低保户
导语:针对物价上涨,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监测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情况。如果连续3个月生活消费品价格均超过上年同期15%,将启动应急预案,向低保群体发放临时补贴。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新京报》6日报道,针对物价上涨,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监测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情况。如果连续3个月生活消费品价格均超过上年同期15%,将启动应急预案,向低保群体发放临时补贴。据悉,北京市仅在2007年启动过这项预案,向23万低保户每月发放20元。

“对于北京居民及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支出情况,相关部门长期都会进行监控。”对此,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按照2005年出台的《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应急预案》,市发改委、市统计局负责对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和低收入居民消费情况进行监控,同时,市民政局也将掌握低保家庭以及其他救助对象的生活状况。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的物价上涨已经纳入监控的范围。一旦物价上涨对于低收入群体的影响达到应急预案规定的标准,将会通过临时救助、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等形式,缓解低收入者的生活困难。不过,按照目前监测情况,应急预案标准尚未达到。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