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PE清算 > 主文 >
PE清算
导语:今年11月1日,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开始解禁。首发原股东限售股11.9 9亿股,累计298.49亿元市值将可以变现。纵观28家创业板个股,其中的PE最值得关注,这些或早或晚潜伏在其中的资本套利者等待着这个时刻的来临。有一半PE只是一锤子买卖,因单一公司上市而设立并参与;另一半PE则是专业的投资者,四处播种。

网商记者 黄利明 今年11月1日,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开始解禁。首发原股东限售股11.9 9亿股,累计298.49亿元市值将可以变现。纵观28家创业板个股,其中的PE最值得关注,这些或早或晚潜伏在其中的资本套利者等待着这个时刻的来临。

有一半PE只是一锤子买卖,因单一公司上市而设立并参与;另一半PE则是专业的投资者,四处播种。

只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收获不一。以年平均收益计算,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投资”)位列首位,其投资乐普医疗6年半,获得了133.5倍的投资收益;上半年净利润下滑30%的准“退市”股网宿科技则将9家PE一网打尽,垫底PE收益排行榜,其中4家两年的收益仅为3倍,5家3年多的收益不足5倍,深圳达晨创投旗下的两只PE均位列其中。

同时,在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12家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逾20%,宝德股份业绩下滑高达82%。创业板首批退市公司将从其中产生,共牵涉23家PE。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