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PE清算 > 文章 >
踩中准“退市”公司的PE
导语:除网宿科技,还有11家创业板公司业绩下滑。宝德股份同比下滑82%,利润从上半年的1690万元降至如今的303万元;华平股份下滑76.6%;南都电源下滑69.48%;汉威电子下滑49.77%;朗科科技下滑33.49%;三川股份、安诺其、阳普医疗、奥克股份、恒信移动、梅泰诺6家公司下滑幅度在21%-30%之间。朗科科技创始人邓国顺已辞去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成为创业板公司上市不足一年首位离职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网商记者 黄利明 与网宿科技一样存在业绩下滑的,还有11家创业板公司,它们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下滑均高于20%以上。其中宝德股份同比下滑82%,利润从上半年的1690万元降至如今的303万元;华平股份下滑76.6%;南都电源下滑69.48%;汉威电子下滑49.77%;朗科科技下滑33.49%;三川股份、安诺其、阳普医疗、奥克股份、恒信移动、梅泰诺6家公司下滑幅度在21%-30%之间。

此外,上月朗科科技公告,其创始人邓国顺已辞去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成为创业板公司上市不足一年首位离职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创业板的直接退市制度,被认为是区别于主板和中小板的最大特点。从创业板交易以来,监管层就不断强调,创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应直接、快速,杜绝炒壳,不再实行长时间的退市风险警示制度。同样,海外创业板也多实行快速退市制度。

尽管A股创业板的直接退市制度推出还有待时间,但业绩是决定退市与否的最重要指标。因此面对业绩的大幅下滑,创业板首批退市公司将很可能从这12家业绩同比最不理想的公司中产生。

除了网宿科技有9家PE外,汉威电子、安诺其只有一家PE,分别为宁波君润、上海嘉兆投资;三川股份有国信弘盛投资、深圳和泰成长创业投资;阳普医疗有广州科技创业投资、国信弘盛投资;奥克股份有德美化工(002054)、锦州悦鑫硅材料、深圳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深圳悟空投资、杭州麦田立家慧益创业共5家PE投资;梅泰诺有浙江蓝石创业投资、浙江华林投资、浙江华睿共3家PE投资。

除投资网宿科技的PE外,其他比较有名的PE有参股奥克股份的深圳同创伟业,一年半年时间其投资收益为4.09倍。以及参股阳普医疗、三川股份的国信弘盛投资,不过其投资阳普医疗、三川股份仅一年半时间,依然分别有约24倍、10.37的市值收益率。

对于这些PE而言,收益自然是可以保证的,即便这些业绩变脸公司真的退市,他们也早已从二级市场解套。“解禁后,一般会在短时间寻找时间窗口抛售,傻子才会趴着,他们也要看资金周转率的。”一位广东投行人士表示。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