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 > PE清算 > 文章 >
网宿科技9家PE收益低
导语:位列收益率榜单倒数第二名的是网宿科技。该公司共有9家PE介入,包括深圳创新资本投资、深圳达晨财信创业投资、中瑞财团控股、深圳康沃资本创业投资、北京德诚盛景投资、深圳达晨财智创业投资、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浙江联盛创业投资。前五家于2007年7月入股,收益约为5倍;随后的3家2008年11月入股,收益仅为2.74倍;浙江联盛创业投资则于2009年4月投资,收益为2.68倍。深圳达晨旗下两家PE位列网宿科技股东名单,投资差强人意。

网商记者 黄利明 位列收益率榜单倒数第二名的是网宿科技。该公司共有9家PE介入,包括深圳创新资本投资、深圳达晨财信创业投资、中瑞财团控股、深圳康沃资本创业投资、北京德诚盛景投资、深圳达晨财智创业投资、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浙江联盛创业投资。前五家于2007年7月入股分别投资1600万元、1000万元、400万元、300万元、300万元,收益约为5倍;随后的3家2008年11月入股,收益仅为2.74倍;浙江联盛创业投资则于2009年4月投资,收益为2.68倍。

深圳达晨旗下两家PE位列网宿科技股东名单,投资差强人意。但在首批创业板公司中,深圳达晨还持有爱尔眼科与亿纬锂能两家公司股份,投资周期已有3年零3个月,收益率分别为26.24倍、16倍,收益率属中上游。

网宿科技PE收益率偏低的原因在于该公司的业绩变脸。该公司2009年年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262.33万元,同比下降4.79%。这些数据与网宿科技招股书中上市前3年的业绩格格不入,2007年、2008年其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了73%、100%,净利润分别增长了 63.04%、43.74%。

来到2010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498万元,同比下滑30%。

今年3月8日,时任公司总经理兼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的彭清,因业绩压力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同时宣布辞职的还有担任独董的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开田。

达晨财信创投承诺24月内减持不超过50%。而10位自然人中,有6位为公司高管,除前总裁兼董事彭清已离职半年,按规定可最多可套现50%股份外,其余5人届时最多可套现25%股份。由此,11月1日,网宿科技可套现市值约为4亿元。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