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要定期检测民众“幸福感”
导语:据BBC报道,英国政府准备明年春天开始调查国民幸福感,但如测量方式等具体细节并没有透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010年11月15日,据BBC报道,英国政府准备明年春天开始调查国民幸福感,但如测量方式等具体细节并没有透漏。

幸福一直都是个虚无飘渺的东西,他不像GDP或者公众的经济状况一样容易取得数据,但英国首相卡梅伦相信幸福指数是可以衡量的。并且,他对于幸福指数的关心程度也是尽人皆知,2005年当上保守党领袖后就曾说过政府不仅要关注GDP,而且要关注民众总体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感。

两位曾获得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和阿马蒂亚森对这项决定也是大力支持,他们认为应该用国民总体幸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进步的指标。

但是,有政府官员对目前调查幸福感是否时机恰当发出了质疑,目前英国面临大规模削减开支。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