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欧洲扩散
导语:“超级细菌”的感染案例在欧洲有增加趋势,并且已在当地广泛扩散。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据星洲日报11月1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本科学家周二表示,抗药性极强的“超级细菌”顽固梭菌(Clostridiumdifficile)的感染案例在欧洲有增加趋势,并且已在当地广泛扩散。

今年初,科学家已警告,一种在印度发现的新型的“超级细菌”新德里金属-乙内胺酶-一型(NDM-1),可能在全球扩散。

近日,研究人员在欧洲各地进行一项调查发现,依据每1万住院人口之感染发生次数计算,在2008年,感染顽固梭菌的人数,已从2005年的2.45%上升到4.1%。对此,领导这项调查的荷兰莱顿大学医药中心的研究员柯伊伯说:“案例明显上升,这是肯定的。”

他说:“不同的欧洲国家,出现的案例有很大的不同,这主要是由于各国所采用的监测系统及诊断方式不同,所以,在一些国家,有的案例被低估了,在另一些国家则被高估。”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表示,欧洲有多达40万名病人感染多重抗药性细菌。

摘自《星洲日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