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物质出现 科幻小说变现实
导语:反物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词仅出现在科幻小说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反物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词仅出现在科幻小说里但近日,科学家表示反物质是一种真正存在的强大的能量。人们对于反物质的了解正在不断加深。

11月19日,在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分离出了带有一些原子的氢的反物质,这是反物质研究史上的一个壮举。

根据保罗狄拉克的理论,物质与反物质其实是一样的,数量相当,当粒子遇到反粒子的时候就会相互碰撞泯灭。在可预见到得未来里,反物质的存在成为保持平衡最大的挑战。

目前,实验室产生的反氢原子呈现自由的状态,这意味着他们碰到普通的氢原子就会碰撞并消失。

美国宇航局说,目前还未被证实,但是反粒子的存在会产生巨大的能量,这个是不容忽视的。但是研制反物质的代价很高,现在的成本约为1000亿美元造一毫克反物质。

译自《每日电讯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