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排行榜
导语:2010年11月18日美国《时代》出版了本世纪25个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其中中国上榜的为江青。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010年11月18日美国《时代》出版了本世纪25个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在这份榜单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德国默克尔都榜上有名,化妆品界的香奈儿、雅诗兰黛也在榜单中。其中中国上榜的为江青。

一、简亚当斯(1860年至1935年)

她是美国第一位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性,她提出在社区里提供幼儿园、网吧、咖啡馆、健身馆等尽得人心的想法,并且为约25名女性提供住宿,曾经一个星期高达2000人来参观,在她的赫尔小屋。

由于她所在的社区影响力的增长,亚当斯被任命为著名的国家政府和社区委员会会员,主要是负责改善卫生、助产、食品安全等。

二、阿基诺(1993年至2009年)

她是菲律宾第一位女总统,在她丈夫在1983年遇刺身亡之前,她没有从政的想法。但那之后,她成为了反对独裁总统迪南德马科斯第一人,并参加了1986年的总统大选。作为一名女总统,她带领菲律宾走向民主,并减少了大量的腐败问题。

1992年阿基诺卸任后,她仍然有很高的群众呼声在一直不断的支持着她。


 

三、瑞秋卡森(1907至1964年)

如果不是瑞秋卡森,绿色运动今天可能不存在。 她的书 《寂静的春天》 和敌敌畏对环境的破坏性影响特别是鸟类的影响最终促使环境保护观念的出现。 此外,卡森的特稿和三部曲《在海洋的怀抱下》《美国海》《海洋的尽头》为人们了解海洋奠定了基础。

四、可可香奈儿(1883年至1971年)

香奈儿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穿衣风格,女性摆脱了胸衣和褶边的束缚,黑色小礼服、珠宝,给人们完全不一样的视觉享受。1923年的香奈儿5号,标志着香水正式进入流行界。1954年,她的首次亮相,便带领着牛仔裤一直流行至今。


 

五、朱莉娅蔡尔德(1912年至2004年)

她是法国的电视烹饪大师,她颠覆了人们对于法国美食的观念,她认为制作美食是一个美好的事情而不是每天必须面对的苦差事。她认为一个好的厨师要用最新鲜的原料、用最优质的调味剂,加上美好的心情来制作美食,带着感恩的心来品尝美食。

六、希拉里克林顿(1947年至今)

当她的丈夫在1992年竞选总统时,他告诉美国著名的选民他们将用一个价钱得到两个收获。果不其然,2009年,她成为美国国务卿,在阿富汗问题上立下了汗马功劳。2008年,她尝试成为第一位女性总统,虽然实际不成熟,但她依然为美国的未来不断的努力着。


 

七、玛丽居里(1867-1934)

她是两届诺贝尔奖得主,居里夫人发现了钋和镭,创立了放射学的概念。她的职业生涯是令世界上所有的女性都羡慕的,第一位女性大学教授,第一位女性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多年与辐射接触,晚年死于辐射所引起的白血病。

八、艾瑞莎富兰克林(1942年至今)

在68个强大的歌手、钢琴家和作曲家中,艾瑞莎富兰克林是第一位被纳入摇滚名人堂的人。她是自学成材的伟大女性,14岁出版第一张专辑,1987年,她在奥巴马总统的就职典礼演唱,至今保持着格莱美奖最佳R&B歌手最高记录。

她的崇拜者叫她“女王的灵魂”。


 

九、英迪拉甘地(1917年至1984年)

她是国家的女儿,她父亲尼赫鲁是第一届接管英国统治下的印度的人。1966年,拉甘地当选为总理,有人评价称,她凭借一个女性的手,要拯救困境中的印度。在她的统治期间,印度经历了衰退、饥荒、原子弹等。

1984年她被暗杀,成为世界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女总理。

十、雅诗兰黛(1908年至2004年)

她出生在纽约皇后区,她的事业从帮他的化学家叔叔混合面霜和香水开始。1953年,她推出“青春之露”的沐浴油,获得了大量的好评,四十年以后,她推出倩碧等产品,一直流行至今。


十一、Madonna (1958-Present)

十二、玛格丽特米德(1901年至1978年)

十三、梅厄Golda Meir(1898至1978年)

十四、默克尔(1954年至今)

十五、奥康纳Sandra Day O'Connor(1930年至今)

十六、罗莎帕克斯(1913至2005年)

十七、江青(1914年至1991年)

十八、埃莉诺罗斯福(1884-1962)

十九、玛格丽特桑格(1879年至1966年)

二十、凯莱史坦Gloria Steinem(1934年至今)

二十一、玛莎斯图尔特(1941年至今)

二十二、特蕾莎修女(1910-1997)

二十三、撒切尔夫人(1925年至今)

二十四、奥普拉温弗里(1954年至今)

二十五、弗吉尼亚伍尔夫(1882-1941)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