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老虎可能在12年后灭绝
导语:如果人们不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野生动物,野生老虎将会在12年后灭绝。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1月21日,在这个星期天召开的“老虎论坛”上,世界野生动物基金组织和其他专家认为,如果人们不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野生动物,野生老虎将会在12年后灭绝。

目前,大约有3200只老虎在野外生存。曾经有100,000只老虎在野外生存,不过这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会长詹姆斯·利普在会上说,如果人们再不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野生老虎,下一个中国的虎年,野生老虎就再也没有了。

野生老虎的生存环境并不好,栖息地被破坏,因为人们要建设林地,老虎的身体也会被破坏,因为人们要用来泡药酒。

这次峰会的目标是在世界上还有野生老虎的13个国家里,采取措施到2022年使老虎的数量翻一番,这13个国家是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泰国、越南和俄罗斯。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老虎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迹,”利普说,“最后,老虎变成了保护湿地、森林的牺牲者。必须找到解决办法,使老虎从这种境地中摆脱出来。”

这次会谈主要寻找社会捐助来帮助政府资金采取措施。老虎恢复计划需要3.5亿美元执行,其中30%用在抑制盗猎老虎。

野生老虎不仅是一个华丽的符号,更是自然强大力量的体现,失去野生老虎将导致历史、文化、精神、环境的灾难,特别是在有野生老虎的国家。

普京总统在这一方面做出了表率,他呼吁大家关注野生老虎的生存状态。今年普京的生日礼物是一只两个月大的雌性西伯利亚虎,目前在俄罗斯南部的动物园里。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