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网上约会
导语:网上约会又流行起来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十五年前如果你网上约会,可能意味着出现了第三者”,人类学家海伦·费舍尔——《为什么是他&她,为什么我们相爱?》的作者说,“你要是个中年人,说不定就有小四”。

但是今天,婴儿潮使得网上约会重新热了起来。在Match.com网站上,50岁到65岁年龄的征婚者人数增加最快,在过去五年里达到89%。在JDate.com,网站,50岁以上的征婚者2008年到2009年一年就增加了40%。

婴儿潮的那一代对于新技术的接受能力都比较慢,所以他们对于网上约会的态度自然改变的比较慢。但现在,他们已经克服了恐惧,“上网危险吗?”曾经有人这样问我,但现在他已经很适合网上的生活了。

中年人流行起网上约会一点也不奇怪,费舍尔说:“我一直认为50岁到65岁之间的人开始网上约会终究会是一种潮流。你家里的人、身边的朋友,你都已经够熟悉了,怎么能有新鲜感呢?在网上你能发现你潜在的兴趣跟性格,并可以把人约出来一起聚聚,交流下感情。以前我们无法想象这样的事情,但现在已经完全实现了。”

费舍尔还指出,现在网上约会的人主要有两种,第一是希望走出失败婚姻的妇女,另一种是想重新组成婚姻的老年人。

婴儿潮的一代开始流行网上约会是很自然的,他们经历了更多,经验更丰富,所以更能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伴侣。

译自《时代周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