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奥巴马冻结联邦工资的潜在危险
导语:奥巴马总统今天宣布了冻结联邦政府人员两年工资的计划。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1月30日,奥巴马总统今天宣布了冻结联邦政府人员两年工资的计划。这项计划的象征性意义更强一些,这只是为了说明他将要处理财政亏空和来自共和党的威胁。

实行冻结工资的时机很重要,两天前鲍尔斯·辛普森刚刚公布了赤字报告,一天前奥巴马和共和党人对于赤字问题进行了讨论,但讨论并没有成果。奥巴马此举更像是为了讨好共和党而做的。民主党中的很多人认为,奥巴马的谈判过于软弱,在一些问题上总是会摇摆不定。白宫方面不仅仅向共和党抛出了橄榄枝,同时也指出共和党存在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奥巴马能不能通过冻结联邦人员的工资来挽救目前的危机。

在本月早些日子,《今日美国报》报道联邦人员的收入近些年大幅度上涨、达到15万美元,从而引发了民愤。此次冻结工资政策其实是为了讨好民众,保持政府形象的一项措施。尽管共和党有人士指出,联邦政府人员过于臃肿。

但有人士指出,这项政策最后可能会让民主党自食苦果。民主党领袖霍耶在今年7月份说:“我们需要为过量的花费找一个替罪羊。”

另外,尽管奥巴马此次冻结联邦人员工资的部门对于大众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一些重要的机构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美联储等的花费仍然是个天文数字,新政府面临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