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播音员李春姬的成名
导语:朝鲜“人民播音员”李春姬那铿锵有力的嗓音又一次震撼了世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引起全球关注。交火事件发生后,朝鲜电视台称若领海遭侵犯将进行军事还击,而朝鲜“人民播音员”李春姬那铿锵有力的嗓音又一次震撼了世界。

李春姬的播音穿透力强、铿锵有力,播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声明、谈话时精神饱满,播音风格庄重而严肃。《朝鲜》画报介绍李春姬说“嗓音强劲有魄力,且号召力极强,拥有出众的口才,每当发表声明、讲话时,能让敌人们肝胆俱裂”等。从朝鲜逃至韩国,并成为电视名人的 KimYong说:“她的声音慷慨激昂,用朝鲜人的话说就是‘震动整个屏幕’。”

韩国《朝鲜日报》曾报道称,朝鲜对主持新闻节目的女主播提供“特级待遇”。在朝鲜,这些屏幕上的精英们不仅穿着打扮引领潮流,而且拥有极高的人气,并得到中央的重视。

李春姬简介:

1943年出生于江原道通川,从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演员系毕业以后,从1971年2月以来已经担任了39年播音员。曾荣获作为朝鲜播音员最高荣誉的“人民播音员”称号和“努力英雄”称号。

多年来,她在电视上一边谴责韩国、日本和美国,一边播报类似朝鲜两次核试验等军事成就的新闻。她讲述朝鲜伟大领袖金日成、金正日在军事基地、卷心菜地和钢铁厂的事迹时洋溢着自豪之感。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