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人民群众的智慧
导语: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时事刊物之一《外交政策》推出了2010年特别奉献——2010年全球事件排行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010年12月1日,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时事刊物之一《外交政策》推出了2010年特别奉献,汇集2010年这一年的新闻事件为群众做评选,选出2010年全球事件排行榜。

在这份榜单中,人们列出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的答案。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和温家宝在今年国际事件中最有影响力的非美领导人中位列第二和第四位。而对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评价则没有那么乐观,2010年奥巴马执政能力仅为6分(总分10),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没有得到人们的认可。

经济方面,人们群众普遍认为目前全球的经济的衰退已经结束,但也有一小部分人认为最困难的年头还没有来到。对于美国经济,75%认为不好,于此相反的中国经济情况得到了高达91%的人的认可。

对于世界和平这一永恒的话题,今年人们把目光投向了伊拉克战场。81%的人相信伊拉克战争是不值得的,同时美国领导的联军在阿富汗也不会赢得胜利。四分之一以上的人认为伊朗核问题将是今后几年对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胁。

第一部分:全球

1、什么是2010年报道最不力的全球新闻故事?

“民主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无声地消亡。”

“下一场重要危机将会发生在自然领域而不是恐怖主义。”

“国际医疗系统不可能在整个收入范围内,适应高涨的医疗费用和中年人数量的增长。”

“租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南撒哈拉以南的农业用地,用于为缺乏的富裕国家提供食物进行国际合作。”

2、今年在国际事件中最具有影响力的非美国领导人是谁?

“伊朗 艾哈迈德·内贾德”

“中国国家主席 胡锦涛”

“中国总理 温家宝”


 

第二部分:经济

1、全球经济衰退结束了吗?

53% 是

37% 否,我相信还要困难的年头还在前面。

4% 很难说,全球经济衰退在南半球已经结束,在欧洲达到顶点,在美国还没结束。

2、你觉得现在全球经济状况如何?

美国 75% 坏 24% 好;中国 7% 坏 91% 好;印度 43% 坏 57% 好;巴西 36% 坏 62% 好;俄罗斯 65% 坏 33% 好。

第三部分:中国

1、中国崛起的最大好处是什么?

“使上百万人脱离贫困”“对世界势力平衡有好处”“经济增长的能力”“清洁能源的创新”

2、中国经济崛起的坏处是什么?

“缺少人权和民主”“对“中国式”政府的模仿”“环境影响”“全球强权政治”“中国军事化”

第四部分 战争与和平

1、伊拉克战争值得吗?81%不值得

2、美国领导的联军在阿富汗会赢得胜利吗? 62%不能

3、未来对于世界和平最大的威胁?

“伊朗核问题”“中东冲突”“巴基斯坦”“恐怖主义”“美国强权的衰退”“核威胁”

第五部分:巴拉克·奥巴马

1、今年奥巴马最成功之处?

医疗改革,多边主义政策,经济刺激

2、今年奥巴马最失败之处?

阿富汗,气候变化,经济,中东和平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