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 2010年十佳图书
导语:想知道美国2010年的十佳图书吗?《纽约时报》网站12月1日提供了2010年十佳图书的书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想知道美国2010年的十佳图书吗?《纽约时报》网站12月1日提供了2010年十佳图书的书单。

小说类

《自由》FREEDOM

作者:乔纳森弗伦岑;28美元

乔纳森弗伦岑又回来了,这本小说的内容更深刻、更现实,小说讲述的是布什执政时代中西部地区一个普通人一家的生活状况,反映了美国近年来的变化。

《纽约人的故事》THE NEW YORKER STORIES

作者:安·贝蒂;30美元

当代小说名家安·比蒂是美国新现实主义文学浪潮的核心人物之一,贝蒂的写作风格已经自成一体,用轻松、幽默的语调描绘经济生活。30多年来,总有人想模仿她,但却无人能超过。

《房间》ROOM

作者:艾玛·窦纳修,35美元

艾玛·窦纳修是居住在加拿大的爱尔兰作家,曾多次获奖。窦纳修最著名的作品是她的小说,其中包括她的两部当代都柏林小说,Stirfry (1994) 和Hood(1995,获美国图书馆联合会同性恋题材书籍奖);《套模面具》(2004),讲述了发生在十八世纪90年代的伦敦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一段不伦三角恋爱。她的小说曾被翻译成荷兰语、德语、瑞典语、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语、希伯来语和希腊语。她曾四度进入Lambda文学奖最后角逐名单。

《精选故事》SELECTED STORIES

作者:威廉特雷弗,35美元。

威廉特雷弗,爱尔兰作家,1950年定居英格兰,1977年获大英帝国勋章 以短篇小说见长,三次获得whitebeard prize,五次得到布克奖提名,本书是他新近作品。

《恶棍来访》A VISIT FROM THE GOON SQUAD

作者:詹妮弗·伊根 25.95美元。

詹妮弗·伊根(Jennifer Egan)并不是一位十分有名的作家,她的长篇小说《A Visit From the Goon Squad》(姑且试译为《恶棍来访》)却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篇幅不算很长,但时间跨度足有几十年,人物众多,但有足够兴趣的读者完全可以绘制一张关系图把书中所有人物串联在一起。

非小说

《阿波罗的天使:历史的芭蕾舞团》APOLLO’S ANGELS: A History of Ballet

作者 詹妮弗霍曼斯 35美元。

《埃及艳后的生命》CLEOPATRA: A Life

作者:斯泰西·希夫 29.99美元。

《皇帝所有的弊端: 一个癌症传》THE EMPEROR OF ALL MALADIES: A Biography of Cancer

作者 悉达多慕克吉Siddhartha Mukherjee,30美元。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