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不懂葡萄酒
导语:直到现在,英国人仍然宁愿用价钱而不是味道来判断葡萄酒的好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直到现在,英国人仍然宁愿用价钱而不是味道来判断葡萄酒的好坏。

一项调查显示,现在英国人们对于酒的鉴赏能力还仅限于知道红酒白酒的区别。虽然我们花了大价钱在酒上,我们还是不知道流到我们喉咙里的酒好在哪里。特别是,不同地区生产的酒有什么不同。

超过一半的英国人认为夏布利是葡萄酒的一个种类,而实际上这是法国的一个地区。另外有43%的人认为霞多丽是个地方,但其实这才是一个红酒品牌。

英国人总是不会按照质量去分辨好的葡萄酒,他们更愿意按价钱来区别。一项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英国人表示价格是他们选择葡萄酒的第一标准,其次的是颜色、和他们食物的匹配度。

而另一些人的调查则证明,葡萄酒的包装是最能动摇人们购买决心的,87%以上的人说他们会因为一个漂亮的瓶子去买一瓶酒。

最令人震惊的是,几乎三分之一的英国人认为葡萄酒搭配食物并不重要,他们不会去按食物来搭配红酒,比如吃海鲜要和白葡萄酒,吃牛排要喝红葡萄酒这样的意识,他们基本上没有。酒和食物要搭配的概念在他们脑子里压根就没有。

译自《每日电讯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