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2010年政治囧态
导语:谁都有尴尬说错话的时候,一句错话,变成了万劫不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谁都有尴尬说错话的时候,有的时候仅是一句口误,比如“好瀑的美布”,日常生活中的说错话大家只是笑笑而已,但在严肃的政治环境中,一句错话,变成了万劫不复。

2010年12月10日,《时代》总结了年度排行榜,以拜登和他的“BFD”为首的十大政治失态,榜上有名。

一、拜登和BFD

2010年3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终于搞定了医疗改革法案,在一番庆祝之后,拜登对着奥巴马耳语:“***BFD”(粗语big fxxking deal)),而这一番耳语被麦克风放大了几十倍。

之后,虽然拜登试图通过微博道歉,但依旧影响了他的名声。

二、里德的“好消息”

在2010年的经济严重衰退时,里德试图用数字证明现在的失业率并不是最糟糕的,于是他说:“今天是美国的好日子啊,只有36,000人失去了工作。”

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Michael Steele)“阿富汗战争会速战速决”

迈克尔-斯蒂尔自2009年一月上任以来就失误频频,最著名的一个是他告诉民众“阿富汗战争是奥巴马的选择,阿富汗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四、白宫发言人Gibbs 和“Professional Left”

八月,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失去了冷静。在被自由党批评奥巴马政府推动立法不够强硬的言论激怒后,这个人对媒体抱怨道,所谓的专业左派都是无药可救的盲从者。从这些人在政治上的健忘性来看,他们应该接受药物检查。

五、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布鲁尔的“大脑空白”

辩论本该是唇枪舌战,思维敏捷的人的战场。但9月1日那天,布鲁尔(Jan Brewer)在辩论时,居然有短暂的大脑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愣住了。但即使如此,她还是当选了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


 

六、特拉华州的奥康奈尔(Christine O’Donnell)

他问威得恩大学法学院的的专业人士:“你告诉我在第一法案中,教会和国家的区别是什么?”引得全场大笑。

七、玛莎·科克利的“非自愿”失误

在麻省,你要是得罪了球迷是一定没有好果子吃的。玛莎·科克利就吃了一个大闷亏。他的个人魅力和卓越的演讲能力确实能打动选民,但他的对手共和党人斯科特·布朗却更关心红袜队球迷,并询问他们在外面冷不冷,于是,玛莎·科克利输给了斯科特·布朗。

八、内华达州的安格尔(Sharron Angle)的“色盲”

安格尔在10月15日与西班牙裔学生会议上说“你们中的有些人在我看来更像亚洲人”,让群众大为吃惊,因为他的选民中有一大部分是西班牙人。

九、奥巴马的中东困扰

和奥巴马在台上振振有词不同,在中东问题上,他陷入了困境,和他所说的反恐名义相反,伊拉克战争使得中东地区更加混乱。他说中东问题显然已经困扰人们几个世纪了。

十、佩林的朝鲜盟军

佩林在朝韩相互炮击之时说:“我们要捍卫我们北朝鲜盟友的利益。”但实际上,朝鲜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