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平均寿命下降
导语: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卫生专家12月9日称美国的平均寿命下降至77.8岁,是2004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中风下降了一个名次,成为美国死亡原因的第四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2月14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卫生专家12月9日称美国的平均寿命下降至77.8岁,是2004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中风下降了一个名次,成为美国死亡原因的第四名。

卫生专家称,在2008年出生的小孩理论上比2007年出生的小孩少活一个月,2007年的平均寿命是77.9岁。

Arialdi Minino,这项调查的领导者认为,这种变化可能是一系列重大变化的开始,而不仅仅是寿命问题。并且,主要原因也不会是因为国家卫生措施有什么失误。

研究小组的人员还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做了分析,结果显示“2008年的死亡风险与2007年相比并没有大的改变。总的来说,妇女的寿命在80、3岁,男子的寿命在75.3岁。

Minin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中风的人数减少了,在这之前的50年里时第三大死亡原因。2007年的数字是3.8%。”

一些慢性病引发了更高的死亡率,比如哮喘、肺气肿、支气管炎等。2008年 ,7.8%的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

白人和黑人的差距也在缩小中,2008年相差4.6年,今年黑人的平均年龄在70.2岁,下降了0.2年。

报告中,引发死亡的主要原因分别是:心脏病、癌症、中风、糖尿病、凶杀、意外事故、因老年痴呆症引发的死亡、流感和肺炎、高血压、自杀、肾脏疾病等。

婴儿死亡率下降了2.4%,目前的数字是6.59%。造成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还是出生缺陷,但是猝死也占有很大的比例。

译自《路透社》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