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烧鹅
导语:这是一种高尚实用、有历史使命的物种,要变成你餐桌上的点心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这是一种高尚实用、有历史使命的物种,要变成你餐桌上的点心吗?

似乎已经注定圣诞节要吃烧鹅了,从春天孵化开始,经过8、9个月的准备,到了圣诞节正好是烧鹅最好吃的时候。鹅是阳性的动物,在圣诞节吃烤鹅这一个传统已经能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在冬天,人们已经收获了一年的粮食,鹅被塞满了玉米、苹果酱,被放进烤箱里,不一会,浓浓的香气溢满整个屋子,真是一个幸福的日子。

像天鹅跟鸭子一样,鹅也是群居动物,并且聒噪。16世纪的人文学者朱利叶斯·恺撒·凯利格曾写道,他们低着头穿过高低错落的拱桥,他还曾写道,鹅飞过土耳其南部的托罗斯山脉,和苍鹰一起。

鹅的驯化时间比较晚,大约在公元前3000年,整整晚于狗被驯服1.2万年。现在的鹅跟以前的大不一样,之前的鹅能短距离的飞行,身体也比现在更直。“罗马、中欧和巴尔干地区”的鹅更明显。

公元四世纪,鹅的脂肪被人们当成烹调油,鹅肝也是那时候出名的。

虽然英国第一批火鸡出现在16世纪20年代,但圣诞大餐是直到20世纪才火起来的。除了鹅,火鸡也是不错的原材料,肚子里被塞得满满的香料,放在烤箱里,慢慢的加热,直到香气布满整个屋子,配菜有精美的沙拉和土豆汤,真是圣诞节的美味。

在圣诞节,吃着圣诞烧鹅,看狄更斯的《圣诞颂歌》,绝对的美妙生活。

译自《卫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