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马克·扎克伯格
导语:获得年度人物,对于他而言是实至名归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伍尔夫曾说过“从1910年12月起,人类的特性会发生改变。”

可能有一点夸张,但只有一点点而已。伍尔夫认为20世纪人类关系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而这个变化将会对人们生活的每一方面带来改变,从宗教到政治,都会如此。

一个世纪过去了,在21世纪,我们处在过渡期,生活中与他人联系的方式正在改变,你会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事件之后写下自己的内心独白,并“公之于众”,隐私变得越来越没有了,原本被认为是隐私的事情,通过一个按钮,被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对于这个变化,FACK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最有发言权,他是这一变化的“始作俑者”。他出生在1984年,他的Facebook上有600万用户,并且每一天都有大约10亿的内容不断的增加,这是这个蓝色星球上最大的一张人际关系网。然而,马克·扎克伯格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曾在哈佛大学辍学。

科学家罗宾·邓巴说,人类大脑皮层的数量和大小和灵长类动物相类似,之前,人们的社交圈大概在150人以内。随着电话、飞机的产生,人们的行动越来越方便,社交范围也越来越广,当然已经超越了最初的150人的限制。

就像今年出名的阿桑奇和美国茶党一样,马克·扎克伯格的评价也有两面性。马克·扎克伯格使人民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信息,包括隐私,但是他也让人们看到了很多潜在的朋友。

马克·扎克伯格26岁成为了今年的年度人物,另一个曾在这个年纪获得这项称号的是伊丽莎白女王(1952年),同样的年纪,但马克·扎克伯格不是继承了一个王国,而是建立了一个王国。获得年度人物,对于他而言是实至名归的。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