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富人流行过什么生活?
导语:2011年,售楼小姐都改卖私人飞机了,以前一年全国才卖掉七八架,以后一个月就能卖这么多。

编者按:还有十几天,2010年就要过去了。这一年我们经历太多“出乎预料”,我们没想到上半年还在担忧经济下滑时,岁末两月居然是政府重拳狙击高通胀;我们没想到政府连续三四轮调控房地产下,房价依然坚挺上扬;我们也没想到经济总体形势那么好,股市却怎么也站不稳3000点;我们更想不到国美、腾讯360、蒙牛伊利会打得那么热闹,还能把朝鲜和韩国也感染了……

2011年会怎样?或许仍有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我们愿为您勾勒一幅图景:从通胀到理财,从跳槽的热门行业到社会名人的命运起伏……

是的,没有人能准确预测未来。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用这样的方式,种下一棵许愿树,请把愿望挂上去,与我们分享岁末之交的心情,并收下这份来自经观网的新年礼物。

经济观察网 刘彤/文 富人的生活一直为我们所臆想,但不是没有根据的。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以及各种事件的发生,2011的富人生活方式已经露出端倪。

为了治理北京交通拥堵现象,北京市终于继奥运会后再次出台单双号政策。富人纷纷购置第二辆车以交替出行,造成车位严重短缺。经调查发现,富人购买的第二辆车多为smart、比亚迪F0、QQ等微型车辆,究其原因,皆因由于高档小区内车辆成倍增长,车位严重短缺,富人们的第二辆车只求最小,不求最豪,以便与原有大车共同占用同一车位。

既然地上太拥堵,那就开私人飞机出行吧。中央军委已经与国务院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第一次对中国低空空域的开放排定了时间表。看来,以后不用每次想试试手都得向空管部门报批,或者就冒着生命危险在荒郊野外偷偷试飞。要开个会,见个客户,会个女友,叫个120,直接开私人飞机就行了,准耽误不了事。2011年,售楼小姐都改卖私人飞机了,以前一年全国才卖掉七八架,以后一个月就能卖这么多。

好了好了,私人飞机买了,首条商用航天飞机跑道也建起来了。这可是英国大富豪、维珍航空老板理查.布兰森爵士的功劳。这位富豪是世界著名的冒险家,他很期待在未来9到18个月内能实现太空游客的首次旅行,他肯定会在第一批游客之内的。让我们猜猜这第一批游客名单还会有谁?王石,准没错。哪里高他就攀到哪儿。航天飞机难道不比珠峰高?中国的地产富豪流行玩7+2,登世界最高的七座峰再加南北两极,现在该加上航天飞机这个第三极。

先不说飞那么高的事儿。我们再说说移民。移民多火啊,投资移民价格都翻番了。有钱人这些年尽给外国的财政部门打工。像金融大佬Z,先是把自己移到香港,再把老婆孩子移到加拿大,再把爸妈移到新加坡,最后自己再次挪窝,到了美国。像他全家这么四分五裂大挪移的,还真能折腾。目前最热门的移民地是香港,既可以享受香港护照几乎全球免签的待遇,又可以长期呆在内地。只是有点麻烦,办好手续后还得等7年。当然了,严格说来,到香港不算移民,因为香港是中国领土。想多快好省地移,去南美、太平洋、非洲的小国也不错,反正换了护照,孩子以后以国际学生身份上北大清华,一点也不难,权当我们帮助第三世界的教育了。

移完民,富人们的视野彻底国际化了,社交也得上档次。明年最大的社交派对不是当年万宝宝、陈晓丹在巴黎的克利翁舞会,而是在伦敦,全世界最迷人的白马王子威廉要和凯特结婚了。虽说威廉并不是王储,他还有个老爸爸查尔斯,但威廉的人气比查尔斯可高得多,据说他结婚带动的产业链有6亿多英镑呢。谁要能成为威廉王子婚礼的嘉宾,那才让人艳羡。谁?薄瓜瓜吗?他可是在英国上了一系列的贵族学校,跟威廉有得一拼。

威廉结婚了,中国的富豪们也要结婚。比如汪小菲娶大S。汪小菲还不是真正的富豪,产业都是他妈妈的,他只是富二代,没准还不如大S有钱。人家母子才叫心连心,走遍全球都只有一张卡。妈妈主卡,儿子副卡,儿子花一分钱妈妈都能知道。所以,想嫁入豪门的女孩一定要问清楚,你刷的到底是丈夫的卡还是婆婆的卡?如果是婆婆的,千万慎用,一定要给婆婆一个不慕虚荣的贤良印象。不然又抢人又抢钱的,定为豪门所不容。

如果只抢到了钱,但人已经被他人先抢走的,简单地说就是,当了豪门的小三,实在抢不到人了,其实不必万念俱灰,反正已经抢到钱了,根据可能出台的《新婚姻法》,抢到钱就可以跑,不必恋栈,赶紧寻找下家。因为新婚姻法不支持正室来讨还。所以像电视剧《蜗居》里面,宋思明的正牌老婆来找海藻还钱,简直是践踏法律,活该她最后不仅人财两空还得坐牢。

话又说回来,如今世道人心,富人家养个小三,不如养个宠物。明年最火爆的宠物是大猫——老虎。没见刚刚闭幕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连温家宝和普京都参加,还通过个什么“保护老虎和恢复老虎数量全球战略”。看来用环保问题拯救经济萧条还是颇富成效。前年在哥本哈根谈的是全球气候,还跑去个电影明星李冰冰,气候依旧如故,但经济似有复苏。今年谈老虎保护,电影明星变成政治明星,普京算得上吧。不管如何,养虎是经济复苏的象征。所以,要保事业发达,养只老虎当宠物最有意义。没见虎头上有个字:王!

相关专题:2011经观大预言之许愿树(http://home.eeo.com.cn/2010wishes/vote.swf

请把你的愿望挂到许愿树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