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气温上升
导语:如果温室气体的排量继续不断上升,全球气温上升4摄氏度,就会对21世纪的环境造成破坏力的影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2月21日,国际科学家小组的一项报告称,如果温室气体的排量继续不断上升,全球气温上升4摄氏度,就会对21世纪的环境造成破坏力的影响。

在一本英国杂志《英国皇家学会专刊》中写道,墨西哥科学家表示全球气温再上升两摄氏度是安全的,但实际上控制住这一趋势是非常难的。气温上升带来的恶果将会在这个世纪后半段出现。

《4摄氏度:全球温度上升的潜在危险》一文的作者凯文·安德森说:“现在的方向都错了,上升2摄氏度实际上并不安全,因为控制住趋势才是最困难的。”这篇论文中还调查了温度上升可能对如热带雨林、海平面、农业、用水等的影响。

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预测环境危机可能发生在21世纪70年代,但也许会提早到60年代。

也许4摄氏看起来并不多,但要意识到,4摄氏度仅为全球平均数字。地球大部分被海洋覆盖,这会减缓温度的上升。所以,其他地区的温度可能上升的更快。而这些变化会对地球的生态系统带了影响,改变人们的生存方式。

如果这个预测是正确的,那么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两米,2.5%的人口将被海水吞没。

并且,亚马逊东部、中美洲和非洲的一些地区的热带雨林也会因为气温上升减少。全球的冬天将会更加干旱。

安德森说:“现在是联合国表现领导力的时候了。对于环境,改采取行动了。”

译自《美国有线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