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你的许愿树
导语:许愿树种出来一周有余,热门愿望榜单竞争激烈。唯独“家人平安”以绝对优势稳坐头把交椅,令老二“涨工资”和老三“遇到有缘人”一时难以望其项背,更将“买车买房”远远抛在身后,为什么?大概咱老百姓就算面对能实现愿望的灯神,也挑最务实的:只要人还在,家还在,希望就在。 面对新年,少不了四个字:平安是福。虽是美好愿景,但高挂平安符能给多少家庭带来好运,咱谁也不能保证。天随人愿,在未来一年家人平安,那得益于你常年积德行善。但要是推土机都开到你家门口了,还是奉劝保命要紧,在一片“拆”声中,什么都是浮云。 现如今,

经济观察网 郑轶楠 刘钊/ 许愿树种出来一周有余,热门愿望榜单竞争激烈。唯独“家人平安”以绝对优势稳坐头把交椅,令老二“涨工资”和老三“遇到有缘人”一时难以望其项背,更将“买车买房”远远抛在身后,为什么?大概咱老百姓就算面对能实现愿望的灯神,也挑最务实的:只要人还在,家还在,希望就在。 

面对新年,少不了四个字:平安是福。虽是美好愿景,但高挂平安符能给多少家庭带来好运,咱谁也不能保证。天随人愿,在未来一年家人平安,那得益于你常年积德行善。但要是推土机都开到你家门口了,还是奉劝保命要紧,在一片“拆”声中,什么都是浮云。 

现如今,什么都在涨,就工资没涨,作为一个朝九晚五常加班的打工族,如果您恰好近年既没升职也没跳槽,涨工资想必已是当务之急。可眼瞅着一路高涨,但还没有柴米油盐涨得快的CPI,再看看同样步步高升,却比工资涨得快的居民人均收入,你是否感觉自己的收入被增长了?别担心,被增长的绝不止你一个。 

倘若你还单身,剩男们赶紧报名参加《非诚勿扰》,如果你有宝马车的钥匙,或许就会有美女抱着你在车里哭泣;剩女们也别太挑剔,动辄“有车有房,父母双亡”,那样的富二代毕竟太少。如果你和我一样没车没房没背景,总是在相亲首轮就被灭灯,没关系,咱们“剩斗士”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假如你不愁吃喝,月有结余,赶紧买房!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买房子都是不错的选择,起码升值快过CPI。虽然五年前就已经有人说:房价高,不切实际,肯定要跌。但是如今廊坊都已经买出了当年三环的价钱,还是别犹豫了。买房这事,就得对自己狠一点,毕竟当房奴的权利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如果你胸怀大志,想成为中国的扎克伯格,打算让自己的人生,走上一条铺满金砖的康庄大道,创业自然是唯一选择。闲来翻翻国家最新政策,了解时下的市场行情或许您能够觅得商机。但是,如果你还背着房贷,筹措不出创业的启动资金,那只能寻求升职加薪的机会了。当然,如果你爸是李刚,升职加薪自然水到渠成,可是偏偏你爸是李铁,你只能加班到深夜,发出恨“铁”不成“刚”的感慨了。 

若是您已经度过了以上所有阶段,人到中年、事业有成。您肯定会想要把旧帕萨特处理掉,换一辆和你的身份更相称的奥迪吧。可是偏偏这交通状况太不如意,一线城市的主干道都变成了停车场,二三线城市正在努力拓宽道路以应对停车场车位不足的尴尬局面。每天上下班都得在路上堵上个把小时的,这时你就会领会到:哥开的不是车,是寂寞。要不要买车?赶紧买,明年排队摇号,就不是想买就能买了。 

当然,调侃归调侃,该买车的买车,该买房的买房,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生活在继续,不变的是我们对您的祝福:明天就是平安夜了,提醒您一句,别忘了在床头挂上一只超大号的袜子,以便能够塞得下圣诞老人为您送来的幸福安康。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