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最难得到的礼物
导语:今年圣诞平安夜,你最想得到什么礼物?是世博馆的种子?还是和英国新王妃一样美的冒泡的裙子?

 

经济观察网 施健子/文  又一个寒冬里热情的红色圣诞节来临,借着过节,狂欢一下,再收份暗恋了很久的礼物,让年底的心情以欢乐画上个圈。 今年圣诞平安夜,你最想得到什么礼物?是世博馆的种子?还是和英国新王妃一样美的冒泡的裙子?

世博英国馆的种子

如果媒体关于“后世博时代”的说法成立的话,那么,首先让我们感受到的第一拨热潮就是英国馆拆馆之后6万个蒲公英触须的网上拍卖。

蒲公英触须由亚克力管制成,每一根里都含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种子。它们可能是一颗松果、一粒咖啡豆,也可能是你叫不上名字的种子……这些种子来自英国皇家植物园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的“千年种子银行项目”。

10月28日10时整,其中的1万根触须在淘宝的第一次团购开始。或许连发起人都没想到,中国人对此表现出了这么强烈的兴趣,在前后共计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每根售价199元的8000根触须全部团购出去,从而创造出一个新的词汇:秒团。

现在已经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了,连万能的淘宝网上都买不到了,如果有人送给你,就好好收起来吧。世博会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几张照片,它或许可以做为证据。

和王菲一样的Moncler羽绒服

王菲最早穿着这个牌子的羽绒服亮相,是在今年5月份去西藏出席慈善活动。立刻引起了粉丝们的注意,网上大家都在询问这件衣服是什么来头。很多消费者也就第一次听说了Moncler这个牌子,但是时值初夏,实在不应季,天后亲身推荐非常罕见地没有引起后续波澜。转眼到了11月,天后在香港冒着25℃高温穿羽绒服扫货。当然,香港其实不需要羽绒服,但事实是,人们对时尚的追求早就超越了需求——Moncler究竟卖得有多火?一件8000元人民币的羽绒服,在香港Joyce上柜两周就全部告罄。在淘宝上输入品牌名,一秒钟内会出来将近3万个结果。

一句话概括Moncler的地位,它是羽绒服界的LV。目前在北京只有金融街购物中心的连卡佛里有出售。这个以做户外帐篷起家的法国品牌,据说对鸭绒的挑选极其苛刻,明星们喜欢它的原因,除了一点都不实惠之外,关键是,在保暖的功能基础上,可以让人显得很瘦。

iPhone 4

在北京三里屯的Apple Store里流传着这样的一个笑话,一位大款直接给收银员递过一张金卡想买两部iPhone 4,可以想像的是收银员鄙视的表情。这个笑话的笑点很明显,是土大款的土气。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想,大款遵循的是传统的市场买卖原则,不按理出牌的,其实是乔布斯和苹果。

9月25号,联通版、裸机版iPhone4同时启动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其中北京三里屯店门前排队的“果粉”超过千人,自带毛巾、板凳和零食,更有夸张的搭起帐篷的人。目前,联通iPhone4销量已经接近60万部,总预约用户已经超过70万,仍有10万预约客户没有拿到手机。为了早一点定到手机,网上流传了好几个版本的预定技巧,有人等了个把月,有人一下定单就能拿到,这个估计还是得看人品。

新王妃的裙子

英国威廉王子与即将迎娶的凯特拍了一组订婚照,照片中凯特穿了一件白色连衣裙,来自英国著名高街品牌Reiss。实际上,这条白裙早就下架,它是Reiss 在2009年推出的秋冬款,对于Reiss品牌来说,如果不继续推出那条白色裙子简直是一项巨大的损失。前几天该品牌宣布他们将在2011年春季系列中继续推出这条白裙。在此之前,她公开亮相所穿的其他衣服,无一例外地引起了英国女性的追捧和效仿,不光是正品销售一空,还带动了英国山寨经济的崛起。如果说为这些礼物都选一个特定的日子,这款绝对适合在明年的情人节时送出,前提是要能抢到货。

爱马仕“乡村凯莉包”

如果去掉乡村二字,只是爱马仕的凯莉包的话,在每年最难得到的礼物榜上,它和同品牌的柏金包都应该上榜。从80年代开始,因过于受欢迎,而工匠的产能有限,这两款手袋全球采取订制方式,平均订制一款,消费者需要等上两年的时间。

明年,爱马仕即将推出一款名为“KELLY PICNIC”的包,这款“乡村凯莉包”在2011年春夏的新品预览上可谓出尽了风头。类似的改良和延伸对于这个保守的品牌来说并不容易。

这款包采用了藤条和BARENIA小牛皮,可以说是结合了爱马仕两个传统的手工艺制作——篮子编制和皮革制作,乡村版的凯莉包风格简洁优雅,两个藤条外壳通过人字呢系带与小牛皮部件—内口袋、袋盖和挎带—相连,很牢固,你不用担心因为放太多东西而出现不牢固,既牢固又方便握持,到春夏去野餐就可以轻松拎着去,非常适合。

具体的价格尚未公布,但因为不涉及到太多皮革部分,价位应该不会太高,只是适用范围比正牌凯莉包要小很多。在我看来,最大的功用是安慰那些排队等得不耐烦的女人。

布加迪威龙限量腕表

现在可以稍稍将目光偏移一点,看看男人喜欢的东西。刨去很多专业领域的意见不说,跑车出的腕表的确存在特定的发烧拥趸,更何况是限量,这会极大刺激男人的占有欲。最新款的威龙Fbg par Hermes系列,全球仅仅限量生产20块,分别采用了白金材质搭配咖啡色表盘和表带(也提供黄金搭配亮棕色表盘以及腕带)的设计来衬托原车的配色设计。除了感叹贵之外,我们只能感慨这又将是一款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收藏品了。

娇兰蝴蝶夫人香水90周年纪念版

为了庆祝娇兰品牌经典而久远的mitsouko蝴蝶夫人香水90华诞,娇兰委托著名的钻石公司baccarat制造了14瓶由水晶、玉、珍珠打造而成的mitsouko extract香水——售价高达7000美金。只有5瓶在美国有售,国内上市与否还不太清楚,谁能有本事弄到手呢?不过,娇兰在中国这么多年的江湖经验应该能总结出来,这样的纪念版或许在美国卖不掉,但在中国,有可能是二三线城市,没准能更精准地找到客户。

Marc Jacobs daisy pop art edition香水

见过白色、黑色和银色的雏菊香水,你肯定没见过红色的吧?这款daisy pop art edition售价:88美金/100ml,是在daisy基础上的成长版,它更加热烈,红色还有几分中国新年的喜庆意味。如果盯着看,你不觉得它有几分像米老鼠吗?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