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让人发胖?
导语:《美国新闻周刊》12月28日报道称,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美国学生肥胖者的数量增加了1.7%,也就是五百五十万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经济危机可能使人长胖,这个观点你听说过吗?

《美国新闻周刊》12月28日报道称,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美国学生肥胖者的数量增加了1.7%,也就是五百五十万人。

调查结果显示个人体重指数(身高与体重的比例)超过30的人为肥胖,肥胖人的比例今年从25.1%上升至26.8%。科学研究表明,体重指数超过25的人,更容易患慢性腿部、背部的病,同时会导致心理、生理上的问题。

这一数字咋看起来有些惊人,因为在2003年至2006年三年里肥胖人数仅增加了2%,而现在一年就增加了1.7%。哈佛大学流行病与营养的教授弗兰克说,肥胖的人数大量快速增加会导致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病的比例也大幅度增加。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美国肥胖人数的大量增加呢?调查显示,其中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经济危机造成的。人们担心失业,或者急于找到一份新的工作,保障家庭收支平衡等让人们心中产生巨大的压力,在这时候人们更爱吃高脂肪、高卡路里的食物来安慰自己。这导致体重的增加、使身体更不健康。另外,饮食、住所、健身等都有可能导致人开始发胖。

压缩支出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压力,也会对人们的选择带来影响,例如人们去饭馆的时候更可能会选择高脂肪、高热量但更加便宜的食物。

2006年的调查显示,因为肥胖引发的疾病占全年医疗支出的5~7%,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因此,2%肥胖人士的增加必然会明显影响美国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衰退时,政府会努力采取措施降低肥胖的人数。在一些州,政府已经采取积极措施对抗脂肪,参议院也已经在考虑增加含糖饮料的税。

译自《美国新闻周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