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的真相
导语: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普通人承认每天最多说三次谎,但这可能是真的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普通人承认每天最多说三次谎,但这可能是真的吗?

测谎专家克拉克曾经说,每天当我的编辑催促我时,我都对他说我真的太忙了,但我是无心的。

有人说,政治家、媒体工作者每天会说上百次的谎,而一般人每天只会说一些小谎。最新调查显示,这个频率为一天三次谎。我感到震惊了,因为还不到上午十点我就已经无意识的说了两个谎了。

像大部分人一样,我对自己说,这是善意的谎言,这是社会的润滑剂,这样很好。实话说,这样的谎言让我觉得自己生活更加容易、舒服,而且没有压力。

美剧《别对我说谎》中的测谎专家说,大部分人说谎都集中在“你要去哪”“你在干什么”中。事实就是这样,商务人士经常在踏出酒吧门口时对他的妻子打电话说:“哦,亲爱的,我在回家的路上了。”

一月上旬是谎言最高峰,大家都会对关于圣诞节的话题有所隐瞒,例如,我元旦时在酒吧借酒消愁,同事问我时,我就说我去逛街购物去了。然后,在接下来的会议上上,我又对同事撒了另一个谎,我说晚上睡不好觉是因为我把笔记本放到了我的枕头上。

有人说,如果他不偶尔撒个小谎,他会认为自己被孤立了,生活会变得艰难。而实践证明,女性比男性撒谎的水平更高。

说谎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已经被人讨论了很多年了。或许你认为无论怎样,撒谎都是不好的。但尼采说谎言其实是人生命中的必需品,这就是人的天性。

译自《英国卫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