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可能实现的新年愿望
导语:2011年快乐!每到新年大家都会许愿。但总有些愿望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比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2011年快乐!每到新年大家都会许愿。但总有些愿望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比如?

一、减肥

这是新年最常见的愿望至于,经过一个冬天的聚会、甜品、糖果,人们都希望能在过年的时候瘦下来。并且每到一月份,健身俱乐部就会提供优惠和促销,于是相对于一年中的其他几个月,一月份是健身的人最多的。但数据显示,60%的人在办完健身卡的第二个月去健身房的频率就开始大大下降,原因很简单,人都是懒惰的。

二、戒烟

你想戒烟吗?想想你变黄的牙齿,所有带有烟味的衣服,异性都因为你吸烟而离你远去,有什么比马上戒烟更好呢?

然而,数字是不会骗人的。数据显示只有15%的人在戒除香烟6个月后能真正远离香烟。的确,是有很多产品能帮助戒除尼古丁瘾,口香糖、鼻咽、电子香烟等等,但可惜的是这些都不能从根本上让人把烟戒掉。

下次,下次,下次一定把烟戒了,一定!


 

三、尝试新事物

你想学法语,你想练钢琴,你也想去学法国菜。学习新事物总是让人感到兴奋,可是一段时间之后,你也忘了怎么就放弃了,是法语太拗口,还是钢琴太麻烦,总之,你还是会说,等我有更充分的时间一定能学好的。

四、健康饮食

假期里,我们吃的几乎都是不健康的食物,高热量的肉类、酒、甜品、奶酪、蛋糕等等。新的一年你决定不这么做了,你想要玉米片、燕麦片做早餐、富含蛋白质的沙拉做晚餐,可问题是没有人能遵循健康的菜谱,我们没法强制自己的饮食。

五、摆脱债务、节省资金

经过一年的努力,到年底人们一定想要控制自己的支出,努力让自己不变成年光族,但由于失业率的增长,人们发现想要攒住钱真是越来越难了。

新的一年,你或许会发誓一天少吃一顿饭、要货比三家再买东西、要用低利率的信用卡等等,但是,谁能相信每个月节约20美元就能使生活更美好呢?

并且,在你翻看杂志时,你会不断的想“我要节省钱,我要节省钱”,但真的能用节省坐地铁的钱买一个最新的Marc Jacobs包包吗?

哦,算了吧,明年,明年要省钱!

六、花更多的时间陪家人

每个人都很忙,这是一定的,但我们都知道血浓于水的道理。

新的一年,你一定会想多花些时间陪他们,可爱的表弟,还有美丽的妻子。可是,工作不会说消失就消失,新的一年,你会发现在办公室的时间更长了。这一定是新的一年里最难实现的愿望,无论你有多么虔诚。

七、到新的地方旅行

新的一年是探索世界的好时候,一些旅行社也会安排很多的新年旅行。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稀奇、新颖的地方去旅行,但可惜现实是,经济危机下的预算缩减,而签证也越来越难了。


 

八、减少压力

这并不是一个坏主意,但做起来也并不容易。

想想工作和家庭的重担,就会使你抬不起头来。想想即将到来的一年,你要面对的事情吧,房子、工作、生活等等,哦,天啊。

当然,小的压力是好的,能让你更加健康、更加幸福,并且更加有成就。

九、做志愿者

新的一年,你想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关心小动物、为饥饿的人提供一些粮食。但我可以保证,最终你会以开支票的方式完成你的志愿计划。因为,抽出时间真是太难了,还不如开支票简单。

十、少喝酒

新年的时候你希望能少喝一些酒,这可以理解,但这一决定能不能延续到接下来的364天就很难说了。

不容置疑,少喝酒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事实上你总是处于需要饮酒的场合。有人说,真理在酒中,威士忌、伏特加、杜松子酒、啤酒,这些通通都包含着真理呢。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