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劳动也很好
导语:新的一年到来,人们越来越多的反省自己现在的工作是不是最好的。每天,当你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时,你总在想,到底什么样的工作才适合我呢?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新的一年到来,人们越来越多的反省自己现在的工作是不是最好的。每天,当你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时,你总在想,到底什么样的工作才适合我呢?

既是作家也是一名技工的马修·克劳福德认为,很多人认为坐办公室才是一份好的工作,而动手劳动的工作则是下等人做的。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他认为,现在的机械化、流程化生产已经非常成熟,所以所谓的“智囊”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小了,但如果你能真正用手亲自实验,能得到的知识会更多更加有用。

想想吧,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要面对的事情都是重复且无趣的,而开一家小店,你会觉得很快乐也更有挑战性,重要的是你也需要动脑子,而不是单纯的体力劳动。而如果你是一名电工,每天去安装不同的管道,会看到不同的环境,心情也会不一样。

不仅如此,商人或者技工的收入潜力比很多坐办公室的人要大很多。例如一个熟练的技工要比一个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收入多。

所谓的中产阶级总是认为坐办公室是高级的事情,但却花费另外的时间和金钱去健身。这其实是一种缘木求鱼的做法,实际上,你只要愿意放下架子,动手去做事情,一样能健康金钱双丰收。

译自《BBC》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