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你更孤单
导语:为什么科技越来越进步,人们之间的联系却越来越淡薄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为什么科技越来越进步,人们之间的联系却越来越淡薄了?

毋容置疑,现代科技使得人们的联系越来越方便,手机、电脑、邮件,你可以通过很多种途径找到某一个人。但事实上,身边的朋友却是越来越少了。

现在的人们似乎已经离不开手机了,家长们就算带着自己的孩子开车,也仍然会把手机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以防有漏接的电话。手机,这个机械小盒子俨然成为了我们的生活必需品。

看看另一个冰冷的机器——机器人吧。太多的电影、科幻小说把机器人塑造的有血有肉,于是耳濡目染的孩子们真的以为那些冰冷的金属或许是有感情的,但机器人始终是不能代替真的人类的。想想一个机器人老师,或者在你老去时陪着你的机器伴侣,即使很贴心,但始终是没有生命的。

机器的存在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们不能说机器人一无是处,毕竟他们是有一定积极作用的。比如,我对小狗过敏,但一个机器小狗就能满足我的心理慰藉,而且它比真正的小狗要好,它不会死亡,也不会生病,而且百分之百听话。

现代生活使得晚饭过后,父母拿出自己的黑莓手机上网,孩子拿出自己的Iphone玩游戏,然后就到了休息时间。是不是有些怀念以前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看电视的场景,那时候人们的关系还是很亲密的。

很多时候你都会收到很多的短信和邮件,但这些也许让你感到更加孤独。因为身边总是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的陪伴,越来越多的时间献给了那些冰冷的金属。一个人上网,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打游戏,看起来似乎并不寂寞,但自己一个人总是会孤独的。

译自《时代》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